脑洞大的一只渣/密林痴汉/逗比一个/话唠属性/A团绿担/今天也是只大鸽鸽/来一起聊天嘛_(:з」∠)_

不知道是什么的三十题01[SA/樱相]

01.一见钟情
其实连樱井翔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何会记得与相叶雅纪的初见。
在那个只知道吃和哭的年纪,自己与那个奇迹般的少年相遇了。
是的,于樱井翔而言,相叶雅纪是奇迹。

“这个孩子来的比较晚,而大班也是在抽不出能够带新生的孩子了,翔君可以帮忙照顾一下他么?”
老师蹲下身子。平时着时年四岁的樱井翔。
“没问题。”

——樱井翔是个令人省心的孩子。
这是老师们一直认为的。
令人省心的孩子通常都早熟,所以老师们也敢放心让中班的樱井翔帮忙照顾新生。
由大班学生帮忙照看小班学生,这本是曾经教师不够用时期的非常手段,可时间一长,这反倒作为传统保持了下来。
当然,任何一位家长都不会抗拒学生关系和睦的幼稚园吧。

樱井翔脑海中第一个相叶雅纪的身影是模糊不清的。那个开始炎热起来的普通午后,牵着母亲衣角摇摇晃晃逆光走来的小小身影。
逆光而来的奇迹少年。

“抱歉,雅纪他有些怕生。”
小樱井翔看到那个叫[雅纪]的孩子一脸不情愿地被母亲推到了自己的面前。
“翔君,雅纪就拜托你了哦。”

这下小樱井翔才看清[雅纪]的模样。
跟自己相比,那孩子简直算得上是弱不禁风,大大的眼睛闪烁的像电视里放的受到了惊吓的小鹿。
——我才没那么吓人吧。
小樱井翔捏了下自己的脸,然后主动握住了小雅纪的手,那骨节分明的小手硌得小樱井翔生疼。
因为心疼。

老师和雅纪的母亲还在聊天。而自己身边孩子的肩膀不停颤抖着。

“要跟翔君好好相处哦,雅纪。”
“嗯!”
像是怕母亲不放心一样,小雅纪重重地点着头。可离他最近的小樱井翔分明看到了那双如同夏日夜空般眸子中的慌乱不安。

“雅纪君和翔君在一起没问题的,相叶夫人,翔君也是个温柔的孩子,他们一定能够成为朋友的。”

小樱井翔这才知道那孩子的全名。
相叶雅纪,带着夏天味道的好听的名字。

“呐,相叶君。”
“翔酱?”
——你真的是怕生而不是自来熟?

“想哭就哭吧。”
那双漂亮的眼睛眨了几下,像是变魔术一样,大颗大颗的泪珠就那么毫无预兆的顺着小相叶雅纪的脸庞滚落。

小樱井翔只见过会嚎啕大哭的孩子,像这般闷不作声,像是蒙受了天大委屈的哭法让他感到有点儿措手不及。
再怎么早熟现在的樱井翔也只是个四岁的孩子而已。

虽说是自己让他哭的(他觉得如果哭出来,雅纪的心情会变得好一些),可真当自己看到他哭泣,那瞬间就知道自己错了。因为看到小相叶雅纪的哭相,他自己就难受得连呼吸都疼痛了起来。

大脑不够用的小樱井翔拉着正在哭泣的小相叶雅纪的手,鼻子忽地一酸。
两个小肉包子手拉手的哭着。

或许是小樱井翔哭得有些惊天动地,小相叶雅纪的睫毛忽闪,还挂着泪珠就踮起脚轻轻的摸了摸小樱井翔的脑袋。

“翔酱不哭不哭,雅纪也不哭,雅纪会笑了啦。”

小樱井翔止了哭声,看着小相叶雅纪如同宝石般灿烂夺目的笑颜时,忽然知道了自己为什么会哭泣了。
他不想让相叶雅纪再像一株植物一样安静的哭泣,那孩子适合笑着,因为他笑得那样好看,好看到自己一辈子都会记得。

俗套的相遇。
俗套的一见钟情。

呐,雅纪,你知道么?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为什么会那么喜欢你。
我只知道,我一直一直都那么喜欢你。








最近跟阿潇双双入了SA坑(笑),甜炸天所以控制不了手了。
好久不见。

评论(3)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木咲 | Powered by LOFTER